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笃行利民之举保障底线民生

日期:2023-05-12

一是退休养老不用愁。社保由广覆盖到全覆盖,更加注重提升制度运行。大力实行全民参保计划,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职工养老保险待遇570567人次134841.56万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556619人次1065.9万元。

二是劳动权益有保障。不断优化失业保险申领流程,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作用截至目前发放失业保险待遇15671人次2632.73万元。充分发挥工伤保险保障劳动者权益、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安定的重要作用。截至今年4月份,工伤保险科已审核伤残津贴、伤残护理费、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工亡补助金等工伤保险待遇5452人次3136.22万元。

三是欠薪源头强治理。26个建设项目安装了农民工工资监控预警平台,将农民工工资实名制、代发制和专用账户制纳入日常监管和预警范畴收取农民工工资保证金2437万元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用好全国根治欠薪线索核处管理系统归集、分发、组织办理,今年来累计处理欠薪线索896追薪2080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