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司法局开展党员志愿者“摆摊送法”活动

日期:2020-06-16

6月10日,郭扶镇锦绣家园小区里活跃着这样一群“摆摊人”—他们不卖南北货,不卖农产品,却吸引了人群驻足围观。原来,他们是免费“送法”进基层的党员志愿者。

普法志愿者自带便携移动式茶具、普法宣传资料等深入小区,通过“移动法治茶馆”形式,与群众围坐在一起喝新茶、拉家常、话法治。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民法典》等条文规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了业主权利、小区安全环保、公共收益分配和高空抛物坠物等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以案释法”普及了常见法律问题,引导群众通过合理合法途径解决矛盾纠纷。

“我们小区没有设置消防通道,有安全隐患怎么办?”“小区旁边有屠宰场,噪音很大,我们该向哪个部门投诉?”活动中居民争相提问,气氛热烈。通过面对面普法、互动式普法,拉近了我们和群众心与心的距离,增添了法治宣传的“烟火气”,实现了“精准普法”、“按需普法”。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物业管理条例》、《吃得文明》、《法在身边》、等宣传资料600余份,发放法治购物袋100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