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新选任一批人民监督员

日期:2020-07-30

     为加强对人民检察院办理案件工作的监督,确保检察机关依法公正履行检察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我区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启动第二届人民监督员公开选任工作。

经过前期宣传动员、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网上申报和违纪违法审查等程序,我区将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全部上报市司法局,综合考虑当事人身体条件、履职时间等因素,经市司法局审核后,我区共有5名人员正式确定为綦江区人民监督员,其中有社区干部、企业单位职工、在职机关单位人员和退休干部。

人民监督员主要职责是对人民检察院在案件公开审查、公开听证、司法规范化检查、出庭公诉、检察建议落实、案件质量评查、法律文书宣告送达、司法规范化检查等方面工作的监督。通过人民群众参与法治的方式,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人民检察院的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

经过公示,我区5名人民监督员将于近日正式上岗履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