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举办全面依法治区暨领导干部法治培训专题班

日期:2020-10-16

10月13日至14日,2020年綦江区全面依法治区暨领导干部法治培训专题班如期举行,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雷德环出席开班式并作结业讲话。

雷德环指出,加强法治教育培训,是中央、市委的明确要求,也是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现实需要。各级领导干部要勇担“依法治区”的政治责任、增强“居安思危”的风险意识、树牢“敬畏法律”的法治观念,发挥法治对各方面建设和各项工作的保障和支撑作用;要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摆在全区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我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新局面;要当好全面依法治区的明白人、组织者、攻坚者和评判者,修好法治内功,自觉提升法治建设能力,推动我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向纵深发展。

同时,雷德环还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学用结合,既努力提高法治理论水平,增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武装,又做好与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推动法治实践的结合,勤于思考、善于思考,推动我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向纵深发展。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委党校、西南大学有关领导、专家就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法治政府建设、行政协议纠纷的合理解决等进行理论讲座和业务辅导。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分管法治工作的领导干部及各街镇主要负责人、政法书记12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