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青春飞扬,法治护航—綦江区第一届中学生模拟法庭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官

日期:2020-12-28

12月23日至24日,綦江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教委、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卫生健康委、团区委、区妇联、区法学会等10家单位在綦江区人民法院联合举办了第一届中学生模拟法庭大赛总决赛。全区各中学德育副校长、法治教师,城区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旁听。

   经过选拔,来自初中组的7支队伍和高中组的6支参赛队伍进入总决赛。各参赛队紧紧围绕“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帮教”“法庭宣判”等关键环节,还原了青少年盗窃、贩卖毒品、故意伤害等对青少年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典型真实案例,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和热情投入表现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

经过激烈角逐,綦江中学获初中组一等奖,医科学校获高中组一等奖。除了团体一二三等奖,大赛还评选出了优秀活动个人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上选手们用丰富的法律知识,精彩的法庭辩论,缜密的逻辑推理,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生动的普法盛宴,学生们的表现给了我们意料之外的惊喜。也希望借助此次大赛,能够带动学校的法治教育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模拟法庭”活动是一次生动深刻的法治教育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体验式”法治教育让在校学生参与模拟庭审全过程,引导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极大提高了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