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我区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1-01-07

     1月5日,我区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德环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社区矫正法》重要内容,审议通过了《重庆市綦江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重庆市綦江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重庆市綦江区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并对下一阶段社区矫正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社区矫正法》的实施在社区矫正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把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抓紧抓实。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使命担当。在深学笃用中领会重大意义、把握总体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把社区矫正工作同步到《社区矫正法》的各项要求上来,将社区矫正工作纳入平安建设全局统筹考虑,作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重要方面一体推进,推动社区矫正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要突出重点任务,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监督管理要有力度,教育帮扶要有温度,宣传引导要有深度,联动配合要有精度。严格执行社区矫正各项措施,树立“教育为本”工作理念,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加强协作联系、信息共享,建立工作衔接机制,推动社区矫正评估、接收、监管、奖惩、逮捕、收监等环节无缝衔接。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社区矫正工作强大合力。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职责,提升工作能力,严格督导考核,扎实推进《社区矫正法》的顺利实施,确保法律基本精神和各项规定在綦江落地落实,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夯实法治政府建设,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