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1-03-26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区司法局始终坚持学以致用,学做融合,努力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发展、为民办实事的动力。

325日下午,区司法局以支部为单位组成两支普法志愿分队,在文龙街道菜坝社区和孟家院社区集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社区”活动,把法治课堂搬进社区,把法律服务带到基层。

活动中,司法所所长结合新颁布的《民法典》,用真实的案例、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物业管理、高空抛物、婚姻家庭、继承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对群众提出的涉及老年人赡养、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引导群众积极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法律咨询台,为来往群众解答有关邻里纠纷、房产纠纷、侵权纠纷等法律疑惑,共提供法律咨询50余人次,向群众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民法典进社区》、法治购物袋等宣传资料600余份。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继续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继续以群众需求为方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群众放心为目标,以更加走心的方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教育整顿推深做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