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反诈法治教育讲座

日期:2021-03-31

    3月25日,区司法局组织45名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开展反诈法治主题教育,特邀区公安局民警程薇主讲。

    程警官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角度出发,简要分析了什么样的人容易被骗,阐明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误区以及诈骗特点和趋势,还重点列举了主要诈骗手段和骗术,解析真实的案例,深刻揭示了整个诈骗过程和骗术,重点提醒网络的不真实性处处可见,警示大家不要轻易相信网络的“美好”,防止自己成为诈骗分子的“盘中餐”。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响应,表示今天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并要将学习到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带回家分享给自己的亲友。

    据悉,此次讲座只是教育整顿以来,社区矫正落地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区司法局将持续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系列教育活动,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三类常规教育和六类主题教育,以期促进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正工作提增质效,助推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