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我为群众办实事)区司法局“三个注重”开启“指尖普法新模式”

日期:2021-04-08

区司法局“三个注重”开启“指尖普法新模式”


为全面提升市民法治素养,推进法治綦江建设,区司法局从今年2月份起,围绕“三个注重”,打造了手机短信公益普法平台,开启了“指尖普法”新模式,让法律更加贴近老百姓生活。

一是注重主题宣传。以《民法典》、反诈骗宣传为重点内容,选取与广大干部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和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推送。

二是注重分类宣传。针对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妇女和老年人等不同群体,根据其现实需求,制定专门的普法信息推送计划,利用“每周一推送”“每月一推送”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点对点普法。

三是注重重点宣传。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世界水日等重大时间节点,围绕节日期间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宣传。

普法信息平台的建立,扩大了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广大干部群众轻松学法,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推送手机公益普法信息5万余条。接下来,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利用这一学法普法新平台,为广大干部群众打造身边的学法课堂和随身的法律词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