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我为群众办实事)援助律师化解土地流转纠纷 79户村民拿到26万元租金

日期:2021-07-23

                                               


租金到手了,日子也踏实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代理律师的辛劳,为老百姓办实事。”近日,綦江区通惠街道桥坝村79户村民在援助律师的帮助下成功拿到被拖欠的土地流转租金26万余元。

  

今年4月,桥坝村土地承包经营户代表张某某等人到綦江区法律援助中心咨询了解涉及55户村民被拖欠土地流转租金的维权事宜。援助值班律师热情接待并对咨询问题一一解答,在判定该维权诉求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后,当场协助张某某等人向区援助中心提交法律援助申请材料。援助中心受理申请后,随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审查,当日即批准该申请,并指派重庆永登律师事务所2名经验丰富的律师为桥坝村55户村民提供法律援助,帮助他们尽快追讨被欠付的土地流转租金。

  

承办律师接受指派后,立即通过电话逐一与受援人沟通了解案情,并快速梳理已有的证据材料。过程中发现,该案存在有的受援人证据材料不足,有的承包经营户代表人已死亡且继承关系不明确,涉及案户数众多等多个难点问题。承办律师经过与区检察院支持民事诉讼的检察官沟通联系,在得到同意支持起诉后,及时代理各受援人向区法院正式起诉。

  

考虑本案涉案人员众多、案情复杂、难点问题较多,承办律师花了大量时间进行案情调查、证据收集、现场走访、沟通协调等前期工作,后又主动联系本案所涉被告某公司股东黄某,多次与其沟通,向其做详细地案情讲解和法律释明,并从百姓稳定、公司发展等方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黄某听取了承办律师建议,不但愿意支付欠付的租金及违约金,还愿意提前预付一年的租金。同时,所涉村民也愿意接受该调解方案。

  

调解方案确定后,承办律师立即联系了该案承办法官和支持起诉的检察官,于近日组织原被告双方以及未参与诉讼但也未拿到租金的24户村民召开了现场调解会。调解现场,经过调解制度释明、案情介绍、法律讲解、征询双方意见等过程后,被告当场通过现金发放的方式向79户村民支付了土地流转租金共计26万余元。在确认各村户收到租金后,承办律师代理受援人向法院申请撤回了本案诉讼,该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