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司法局:为社区矫正对象上好“第一课” 打好教育矫正坚实基础

日期:2021-09-10

初始教育是社区矫正对象的“第一课”,是塑造规矩意识的重要契机。派驻警察助力社区矫正,充分发挥了威严震慑作用,严格规范社区矫正对象的初始教育,彰显了社区矫正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

  

98日,綦江区司法局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下有序恢复每月对新接收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初始教育。本次初始教育分为两部分,上午成年人教育,下午未成人个别化教育。应到47人,实到46人,对未到、迟到人员严格按照考勤规定进行处理。

  

据悉,为牢固树立“教育为本”的工作理念,今年綦江区司法局将教育矫正作为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多元化教育”+“品质教育”,力求从教育的基础性、丰富性、多元性寻求突破。除了在初始教育上发力,更强调扎实做好警示教育和司法所日常教育,继续深挖主题教育的多元化,推出“3+6”教育套餐。积极创建社会力量参与平台,邀请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等部门广泛参与,发动机关干部、退休老干部、专职心理咨询师等开展专题讲座和帮教活动,精准施课,力求每个主题教育都落地有效。今年以来,已开展集中初始教育8场次,警示教育8场次,主题教育为反诈骗法治教育、禁毒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及党史主题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共计5场次,日常教育50余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