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司法局多措并举 齐心协力创文明

日期:2021-10-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要求,区司法局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从维护全区工作大局的高度出发,充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牵手共建社区,多措并举,全力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创建责任成立以局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司法局机关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工作调度和督导。同时,认真履行“菜坝社区共建”工作牵头部门职责,及时召集区审计局、渝綦水务公司等7个有关单位召开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社区共建”工作座谈会,有效推进共建工作。

  

二是发挥职能作用,提升法治环境。以法治文明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组织全区12个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文明城区·执法为民”主题访谈活动。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全民反诈等主题活动600余场次;创新“乡里茶谈”普法品牌,开展“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课堂200余场次。创新推进微信朋友圈普法行动、手机短信公益普法,覆盖人群70万人次。

  

三是重视志愿服务,引领文明风尚。建好队伍,成立区司法局志愿服务队,在编在职干部职工注册志愿者人数达100%丰富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职党员进社区”要求,组织志愿者进入菜坝、孟家院等多个社区、学校开展法律服务、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多次组织党员及志愿者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入户宣传、“全民清洁日”环境大扫除、疫苗接种排查等志愿服务活动。

  

四是开展主题活动,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利用局机关走廊、LED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活动,扎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观看红色电影等各类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