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司法局政治处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

日期:2021-12-24

近日,全国妇联发布《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各地各部门涌现出的无私奉献、 敢于担当,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进典型和杰出代表进行表彰。其中,綦江区司法局政治处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

一直以来,重庆市綦江区司法局政治处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把妇女儿童工作作为科室的一项重要的业务来抓,充分发挥局妇委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局各业务科室,围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织密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妇女儿童法治工作网,全方位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引路人”。成立局妇委会、局工会、团支部,组建法治宣传、帮教扶助、维权工作、“五老”关爱等四个工作组,深入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推动开通妇儿维权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办理妇女儿童法律援助案件1497件,累计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协调成立“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婚姻家庭案件1694件。

二是开展普法宣传,当好“知心人”。联合区普法办开展 “三八”维权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100余场次,受教育妇女儿童万人。推动组建“綦江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青春护航工作团”,开展法治讲座、法治教育实践活动近千场次。通过“乡里茶谈”开展“三治课堂”200余场次引导广大妇女儿童法、法、守法、用法。

三是加大妇儿关爱,做好“贴心人”。组织志愿者参与“未成年人零犯罪示范社区”等创建,开展主题活动40余场次。开展“雏鹰飞翔计划”等活动,“一对一”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和贫困妇女,推动开通“妇女儿童心理和法律援助公益热线”服务针对女性及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团体辅导3场次,心理咨询上百人次。组织服刑人员子女及家属到监狱开展探亲活动10余次,提供远程会见服务15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