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公证处:情系聋哑人 公证解难题

日期:2022-05-31


日前,綦江公证处以耐心细致的服务,依法为一名聋哑老人顺利办理了公证,得到老人由衷地感谢。

当天,周某来到公证处,就开始用手不停比划,让公证人员摸不着头脑。经陪她一起前来的家人一番解释,原来周某是一位聋哑人,来的目的是因为其丈夫在广州因交通事故意外身亡,想要办理亲属关系公证及委托书公证。

为了能够甄别周某的真实意思,实现沟通交流,公证处特意聘请特殊教育学校专业手语老师进行现场翻译,全程以摄像方式进行办理。在公证人员和手语老师的帮助下,周某在当日就领取了公证书。

我们始终坚持‘依法公证、为民办事’的服务理念,积极办好与广大群众紧密相关的委托、继承等公证事项,特别是着眼于满足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办证需求,不断创新思路、优化举措,开通‘绿色通道’,努力让弱势群体平等享受公证法律服务带来的实惠和便捷。”綦江公证处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