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司法局:积极发挥派驻警察作用,助力社区矫正工作

日期:2022-06-02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推进社区矫正刑罚执行一体化,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教育,区司法局积极发挥派驻警察作用,有效参与到社区矫正对象初始教育、集中教育、走访排查等工作中,切实助力社区矫正工作实效提升。

一是积极落实初始教育,为矫正对象定规矩。在做好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派驻警察每月针对新入矫的矫正对象特点,做好入矫宣告和初始教育,组织矫正对象学习《重庆市社区矫正实施细则》、《重庆市社区矫正对象考核奖惩办法》、《重庆市社区矫正对象考核奖惩办法》,强化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和规矩意识,为后续司法所开展常规教育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积极做好训诫教育为矫正对象强纪律”。严肃《社区矫正法》权威性,对违反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的矫正对象从警示提醒、诫勉督导、责令纠正等方面开展警示训诫教育,教育矫正对象积极参与社区矫正,服从司法所管理,及时纠正矫正对象思想行为上的空档期,有效降低重新犯罪可能

三是积极参与走访排查,为矫正对象化风险”。下沉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走访排查,与矫正对象及其亲属开展面对面谈话,充分了解矫正对象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排查重点矫正对象存在的风险隐患,及时做出警醒和教育,有效化解风险,确保重点人群思想稳定、表现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