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酷热八月 普法不歇​——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普法志愿队送法进乡村活动”

日期:2022-08-31


酷热八月,普法不歇。近日,区司法局在篆塘镇开展“綦江区普法志愿队送法进乡村活动”。青年普法志愿者们无惧高温,点燃了惠民普法学法热情。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通过摆摊设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图片、播放LED显示屏和现场解答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来往群众宣讲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乡村振兴促进法、矛盾纠纷化解、反电信诈骗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咨询60余人次。

此次活动只是綦江区八月普法的一个缩影。炎炎盛夏日,普法不停歇。区司法局依托“法律六进”,从机关到企业,从社区到乡村,从领导干部到青少年,充分运用摆摊送法、集中宣讲、法治座谈、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把法律送到了群众心里,以“法雨清风”沐万家,以“法言法语”解民忧,引导群众以合法合理的方式表达权益诉求,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助力高品质法治綦江建设。本月共计开展各类普法活动2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覆盖群众10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