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公证处办理首例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保全案件

日期:2022-09-20


近日,綦江公证处为区人民法院的一起强制腾房执行案件办理证据保全公证,以“公证+司法辅助”的方式协助区人民法院顺利完成执行任务。

因饶某未能依法履行其与綦江某商业银行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的生效判决,于是,綦江某商业银行向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区人民法院依法拍卖了饶某坐落在文龙街道九龙大道的商业门面一间,但饶某及该商业门面的承租人拒绝腾空该门店内的所有物品,导致人民法院的强制执行受阻。

随后,申请执行人向綦江公证处提出了清点、登记上述拍卖房产内物品的保全证据公证申请,经过认真、细致地审查,綦江公证处依法受理了该公证申请。在区人民法院强制腾空房屋的执行过程中,公证处安排3名公证人员随同执行法官到文龙街道某执行现场,对被执行房屋内的物品进行拍照、摄像、清点、登记,随后,区人民法院依法将上述被执行房屋予以腾空,并将该房屋移交给了买受人,确保了法院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次公证参与执行工作是綦江公证处首次开展司法辅助事务。下一步,綦江公证处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创新机制,优化流程,提高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的力度、深度和广度,不断为提高綦江司法服务水平和法治政府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