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司法局“三线并进”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工作

日期:2023-01-16


一是构建法律援助维权线。开辟农民工讨薪援助“绿色通道”,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指派。开通法律咨询专线,安排律师轮流值班,为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成功帮助183名农民工追回工资266.12万元。

二是筑牢人民调解防火线。组织1617名调解员对辖区内的重大工程项目和劳动密集企业开展矛盾纠纷排查10余次,预防欠薪纠纷23件。深化矛盾纠纷三级分流,强化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加强纠纷调处,共化解劳资纠纷1009件。

三是打造法治宣传引导线。深入企业宣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20余次,剖析典型欠薪案例,增强企业法律意识。深入农民工聚集区域,开展专题维权普法活动15场,解答法律咨询1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