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司法局走进永新石坪村开展“讲法律”活动

日期:2023-04-23


近日,区司法局深入永新镇石坪村,依托南州茶谈群众性文化活动,借势“梨花节”,开展讲法律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围绕与村民生产生活和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重点对《民法典》关于相邻关系中发生的侵权纠纷、损害赔偿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解答村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他们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过往群众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贴近生活,很有实用性,真正把法律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接地气的普法活动。

当天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50余册,法治宣传品3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50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使他们成为法律宣传的参与者、受益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