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民法典同行”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3-06-04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到来之际,綦江区深入开展以“优化营商环境 民法典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线上”和“线下”活动板块相互配合,大力普及产权保护、合同履行、维护市场秩序等相关内容,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线上聚人气,“典”燃群众学法热情

开展两期“法治问诊”直播,邀请律师做客直播间,围绕企业制度法治护航、职工权益法治保障,在线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在线浏览量达10万余次。制作4期“法治蒲公英”系列民法典普法短剧,通过“綦江司法”微信公众号发布,以“案例+释法”的形式向群众普及遇到拒不履行合同、拒不赡养老人、校园欺凌、高空坠物等情况要如何用“典”维权,累计阅读量达2000余次。依托普法公益短信平台,在宣传月期间面向城区、乡村群众高频发送“每周一典”普法小知识,累计覆盖20余万人。

线下接地气,“典”护企业健康发展

在高新区科创中心举办大型现场普法活动,邀请全区各领域特别是商业、税务以及公、检、法等相关普法责任部门到场开展线下普法,通过法治文艺演出、现场政策和法律咨询解答以及发放普法宣传小册子等,吸引了园区工人、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学习、咨询。活动现场通过投屏方式,连线“法治问诊”直播现场,让群众既可以现场咨询有关执法单位,又可以通过咨询律师解答法律疑问,真正开设了一次全面的“法律大课堂”,此次活动现场共计约500人参加,发放普法宣传折页、手册约1万余份。

下一步,綦江区还将继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法典同行”系列活动,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深走实,加强法治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让民法典走进园区,走进企业,走进车间,共同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