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聚焦提升“四力”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3-06-09


自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以来,綦江区迅速行动,高位谋划、高标部署、高效推动,开局工作扎实良好。

一是高站位谋划,提升组织力。及时召开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全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相关部门单位协同配合,合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做深做实。研究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具体细化整治步骤和工作举措,确保整治任务到人到事。

二是多部门联动,提升作战力。抽调公安、交通、城市管理、司法行政、检察等多个职能部门的精干力量组建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线索收集处置、执法监督等5个工作组分工负责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序开展。梳理工作要求和任务清单,开展挂图作战,实行“周报告月总结”工作制度,倒逼整改工作抓实见效。

三是广渠道纳谏,提升摸排力。在全区及时发布专项整治通告,公布专项整治重点内容、问题线索受理举报方式,广泛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众监督。综合运用123451232812389等热线电话,扩大线索收集范围。积极搭建政企、群众交流平台,分别组织企业代表、从业人员、普通群众等召开座谈会5场次,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广泛征集问题线索。深入运输、汽车检修企业、建筑工地等,通过明察暗访、蹲点核查、约谈问询相关从业人员、普通群众等方式广泛摸排收集线索。截至目前,全区共收集问题线索80条,已核查39条,正在调查核实41条。

四是全方位宣传,提升影响力。“线上+线下”发动全区各街镇各部门通过区域全媒体,微信矩阵群,发送手机短信,出租车顶灯,公交车车身,在商圈、客运站、高速路口、场镇主干道等重点场所LED屏设置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内,特别是城区重点领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宣传工作,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有效监督,营造了全区上下广泛响应、合力推进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