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审计局“四强化”积极推进一级预算单位审计监督全覆盖

日期:2020-06-03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重庆市綦江区审计局“四强化”积极推进一级预算单位审计监督全覆盖。

一是强化项目统筹。加强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结合政策跟踪、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科学组织实施,积极探索融合式、嵌入式、“1+N”等审计项目组织方式,最大限度扩展审计覆盖面。

二是强化数据分析。组建数据分析团队,采集全区财务数据和业务数据,安全及时报送市审计局,加强与市审计局业务处室的沟通协调,转换整理数据,科学合理制定审计方案,开展业务数据与财务数据融合分析,提升审计监督成效。

三是强化审计重点。围绕财政审计大格局思路,通过对预算执行的合规性、压减一般性支出、重点专项资金绩效管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以及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等情况的审计,揭示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建议,促进各部门厉行节约,强化过“紧日子”的意识,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四是强化方式统筹。统筹整合科室力量,根据审计项目特点,调配审计人员,结合市审计局组织开展的财政审计、政策跟踪审计,加强上下联动,结合审计重点内部科室间加强横向协作,发挥整体合力,切实有效推进一级预算单位审计监督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