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扎实开展农业园区专项审计助推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落地

日期:2021-04-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精神和审计署、市审计局安排部署,綦江区审计局成立审计组对本区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市级农业示范园区进行了专项审计,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重大部署落实,助推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落地。

一是突出重点,发挥重点项目带动作用。审计以农业专项资金支持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专项资金支持的17个项目为审计重点,揭示项目开展中的难点及原因,促使项目顺利有序开展,有利于更好发挥重点项目的引领示范作用。

二是关注短板,揭示农业园区推进缓慢的卡点堵点。重点揭示农业产业园建设缓慢或者效益欠佳的原因,以及项目中存在的困难或者问题,紧扣建设目标找“卡点”、查“堵点”,为农业园区建设清除“路障”,推动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

三是围绕绩效,把绩效理念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审计组通过比对创建方案、建设规划,检查项目完工投用情况,对未投用项目分析不能及时投用的影响及原因,已投用项目是否达到预定建设要求,是否符合农业园区良性发展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