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审计志愿者在行动

日期:2021-07-15

  

2021年7月7日,为助力綦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綦江区审计局在菜坝社区热火朝天地开展了一场志愿者活动。

审计志愿者一行14人到了社区,针对社区的环境问题先进行了分工,一组人清除“牛皮癣”、一组人清扫路面垃圾、一组人清捡花坛和树池里的垃圾。

局长郑平身先士卒,带头清理起了最难清除的“牛皮癣”,为了彻底清除“牛皮癣”又不损伤外墙面,需要先用水将“牛皮癣”淋湿透,再用小铲子一点点铲掉。

  

路面清扫组采用两两配合的方法,一个人拿起了大扫帚将路面垃圾扫到一堆,另外一个人再用小扫把将垃圾铲起倒入垃圾箱。默契的配合,干净又迅速地清扫完了社区的道路。

  

清捡小组要用火钳将花坛、树池等平时难以清扫的地带中的瓶盖、烟头、纸张等垃圾一一清捡干净。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和重要动力。綦江区审计局作为市级文明单位,始终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最前线,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重点,更好地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创建”工作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为綦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