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审计局组织开展内部审计半年工作专项检查

日期:2021-07-21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和新修订的《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办法》,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促进内部审计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发挥内部审计作用,綦江区审计局派出工作组,对区教委、区卫健委等4个内审中心今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和资料核查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内审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情况、领导体制建立情况、制度建立健全情况、职责履行情况、审计项目质量情况、审计结果运用情况及2021年度审计项目完成情况。针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建议。

  

一是抓好审计计划项目的落实。按照区政府下达的内部审计计划和工作要求抓好审计项目计划的落实,突出审计重点,深入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为推动本系统本单位健康发展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当前内部审计还存在诸多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规定、内部审计准则、《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办法》、相关财经法规和审计业务技能的学习,补齐短板,以过硬的本领,肩负起社会发展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需要。

  

三是加强创新规范建设。进一步探索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提高内部审计规范水平,促进质量提升和防患风险。加强同国家审计、纪检监察等单位的沟通协作,不断提高内部审计监督效能。

  

四是严以律己。正人先正己,要加强自身经费管理,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审计过程中,遵守劳动纪律和工作纪律,做好数据和资料安全管理。

  


  


  


  

(图为:区审计局领导带队开展内部审计半年工作专项检查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