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人大常委会高度肯定2020年度审计工作

日期:2021-09-30

928日,綦江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了《綦江区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区审计局郑平局长受区政府委托,就2020年度区级财政管理、区级部门预算执行、重点专项资金和项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重大建设项目及国有资产等6个方面的审计情况及审计移送问题线索情况和审计建议向区人大常委会作了报告。

审议认为: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审计深度和广度得到不断延展,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审计“经济卫士”作用得到进一步彰显。审计工作报告内容详尽,涉及范围广泛,重点突出,揭示发现的问题明确,审计建议针对性强,整个报告集中全面体现了一年来的审计成果。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跟踪督促有力,查处问题整改效果较好,较好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审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采取措施,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有效有力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竭力杜绝和减少“屡审屡犯”情况发生;要充分运用审计结果,把审计结果与部门预算编制、重大项目管理、选人用人等事项挂钩,进一步规范经济和社会事务管理,提高全区上下依法行政、依法履职意识和能力。区审计局要在区委及市审计局的领导和指导下,深耕审计主业,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做实检查督办、跟踪问效工作,推进审计整改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