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审计拓展内审视野 协同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

日期:2021-11-19

为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綦江区审计局在近期实施的綦江区生态环境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中,通过加强与内部审计单位、人员的协同合作,进一步拓展内审人员的审计视野,促进内部审计提质增效。

一是共学习、同提升。区审计局组织内部审计人员参加市审计局组织开展的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专题培训,促进内部审计人员熟悉相关业务知识,提高内部审计人员审计业务水平。

二是协同工作、现场指导。抽调内部审计人员协助审计组开展工作,专门就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内容、审计重点、法律法规、现场质量控制等进行讲解和实操,提升内部审计人员业务能力。

三是审计联动、协同作战。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将涉及街镇的部分审计疑点,委托相关街镇内部审计人员进行延伸核实,并向审计组反馈核实结果,实现了资源整合,提高了审计效率。

目前,内部审计协同参与的区生态环境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已取得初步成效,发现了村居污水设施闲置、街镇生活垃圾处置场所管理不到位、污染地块日常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已引起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