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践行党员初心使命,抗“疫”一线显担当

日期:2022-12-12

20221116日,重庆市綦江区新冠疫情防控形式越发严峻。在綦江区审计局党组号召下,全局43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主动报名,下沉到居住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刘伟就是其中的一员。

主动请战,站好抗“疫”岗位

党员靠前站,刘伟主动到常住户数多、人口数量大的綦城雅筑小区报到,从事全员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从早7到当天核酸检测结束,他始终坚守岗位,维护好检测人员排队秩序,每天这一站就是八九个小时。1118日,该小区1号楼首次出现阳性病例,按照防控要求需成立专门的防控小组,对该楼栋进行隔离管控。尽管家中两个小孩在家上网课无人看管,刘伟仍义无反顾主动请战加入防控小组,参与隔离管控工作。

克服困难,坚守抗“疫”阵地

1120日,綦江区疫情仍在蔓延,綦城雅筑小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多名防控组成员、社区干部因不是该小区居民,只能退出或在小区外围开展防控工作,导致小区内物资转运、现场管理等岗位出现人员空缺。任务异常艰巨,作为统筹协调人员的刘伟没有被困难压倒,而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迎着困难冲上去:哪个岗位缺人就自己顶上去、缺乏物资就自己联系、没人转运物资就自己动手搬运。除此之外,他每天还要做好信息登记、物资发放、人员摸排等工作。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刘伟没有喊苦喊累,而是使出浑身解数,严格落实每一条防疫措施,千方百计保障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以人为本,提高抗“疫”服务水平

在高风险区的疫情防控中,刘伟的服务时间调整922。在十多个小时的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做好科学、精准防控。他收集了高风险区内居民联系方式,建立了留守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台账进行重点关注,确保保障到位,同时严把物资配送的收、转、送三个环节,实现物资配送全部精准、及时到位。针对环境清洁、消毒等入户人员不能规范穿、脱防护服的情况,他还请专业人员现场进行指导,严把安全关。

坚守坚持,终见蓝天

1126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綦城雅筑1号楼解除高风险区管控,恢复了往日的生产生活。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派的社区助理点长特地向区审计局点名表扬刘伟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秀表现。此前,他从未向单位邀功。像刘伟这样默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审计人员还有很多,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审计人员的使命与担当,为战胜疫情、恢复生产生活撑起一片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