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发展惠民生 审计新作为

日期:2023-01-03

綦江区审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聚焦老旧小区改造。审计人员深入现场,通过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测等手段和方法,对群众最为关心的消防通道停车、道路排水、停车场规划修建、加装电梯、照明设备等改造等事项进行核实,发现在建设规划、项目进度、后期维护、资金使用等方面的问题。推动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64个,惠及居民40985户。

聚焦垃圾分类处理。綦江区审计局走访首个区县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项目綦江区千山半岛小区,跟踪调查垃圾收运情况,通过摸清资金使用范围,了解建设内容,提出了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规范垃圾收集处理运营台账,扩大垃圾收运覆盖范围和频次的建议。有效推动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的构建,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处理率达95%

聚焦职业教育发展。审计人员实地走访校内实训基地,检查校企合作情况,提出审计建议15条,推动学校优化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研用结合为途径的培养模式。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綦江区审计局将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审计力量下沉到最基层,努力监督跟进到民生资金使用的最末端、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