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离开工又近一步!藻渡大型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组复审

日期:2020-08-28

8月26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水利局获悉,藻渡大型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专家组复审。当前,正按照2021年开工建设主体工程的总体要求全力推进前期工作。

据了解,藻渡大型水库工程位于重庆市綦江区藻渡河上,是一座以防洪、供水、灌溉,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二)型水利工程。水库坝址位于綦江区赶水镇,水库总库容2.0亿立方米,其中防洪库容0.5亿立方米。工程由大坝枢纽工程和输水工程两部分组成。大坝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104.5米;输水工程包括总干渠、左干渠和右干渠,总长约95公里。工程估算总投资108亿元。

工程建成后,能显著提高綦江河沿线城镇特别是綦江城区的防洪保安能力,年可供水量1.8亿立方米,对促进项目周边产业转型发展、振兴渝南黔北地区乡村、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保障和改善当地民生、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促进渝南黔北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