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城乡一体化推进解决饮水安全

日期:2020-12-16

城乡一体化推进解决饮水安全

我区通惠街道境区内的三桥、共同、亭和、思南、桥坝、柏林等村均属于綦江城市规划区,经济发展较快。但区域内已成水利工程主要以山平塘、蓄水池等小型水利工程为主,水利基础设施薄弱,抗旱能力较差,导致饮水安全保障水平不高。当地群众要求实现饮水安全城区供水一体化的愿望由来已久。

为解决通惠街道城市规划区居民饮水安全保障问题,早日实现当地居民饮水安全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愿望。2020年,区委、区政府领导高重视,分管区长蒲德洪亲自主持召开了通惠街道城市规划区饮水安全城乡供水一体化专题会议,明确了推进城市规划区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总体思路,多次专题研究实施规划区饮水安全建设的有关问题。区水利局、区城市管理局、通惠街道、渝綦水务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统一认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布署,对通惠城市规划区饮水安全采取统筹规划设计、拓展供水管网、扩大供水覆盖率、提升集中供水保障率为总体目标,制定了通惠街道城市规划区城乡供水一体化拓展项目的建设方案。

通惠街道城市规划区饮水安全城乡一体化拓展项目由重庆市渝綦水务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全面负责工程的建设管理;重庆卓成建筑有限公司作为施工单位,具体负责项目的施工建设。工程于2020620日开工,于2020920日完工,完成了桥坝片区、共同片区等6处供水工程的输水管道、高位水池、加压泵站、供水主支管道以及入户管网等建设内容。建设资金采取区级财政补助一点、受益群众自筹一点、通惠街道筹措一点、项目业主投入一点的多渠道筹资方式,累计完成建设资金1407.89万元,其中,区级财政资金补助540万元,通惠街道、项目业主和受益群众自筹资金867.89万元。有效地解决了三桥、共同、柏林、思南、浸水等村及社区559622837人的饮水安全保障问题,其中38户建卡贫困户126人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保障问题得到了全面改善。实现了共同、思南、桥坝等城市规划区和城区周边村的饮水安全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夙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