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托执法工作会

日期:2020-08-28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力度,规范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行为,綦江区生态环境局于2020818日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托执法工作会,全区21个街镇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就生态环境保护委托执法背景、意义、内容及实施范围、实施权限、实施程序等作了详细说明,各街镇进行了交流发言。为了更好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委托执法工作,会议要求: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区生态环境局要继续加强对街镇行政执法的业务培训,注重理论与实作的结合,同时加强培训过程中的沟通交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向街镇提供执法文书,指导执法文书的制作和使用。

二是统筹协调执法事宜。各街镇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区编办及司法局关于委托执法的相关要求,建立健全本单位委托执法实施的相关制度,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委托执法工作。

三是实践中推进工作。各街镇要对委托执法权限中的相关事项进行梳理,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通过具体案件的办理,摸清理顺委托执法实施程序,使街镇执法人员快速熟悉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事项。

四是及时反馈意见建议。区生态环境局与各街镇应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反映和解决委托执法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同时,加强与区编办、区司法局的对接,及时反馈相关意见建议。区生态环境局与街道携手,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的执法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