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通惠河的美丽蜕变

日期:2020-09-16

通惠河的美丽蜕变


通惠河,綦江一级支流,全长37.6公里。千百年来,通惠河滋养着世世代代的沿河居民。然而,前些年,受城市开发建设和一些生活陋习的影响,通惠河却有些受伤。

周春梅是綦江区通惠街道联惠社区的党总支书记,也是通惠河的一名村级河长,负责对责任河段开展巡河护河工作。在一次巡河过程中,周春梅发现,与通惠河相连的一处管道,有污水溢出。通过巡河系统,周春梅立即将这一情况进行了反映,区镇两级河长迅速行动,发现有一处生活污水流进雨水涵管,经过现场督办,最终从源头上解决了此处污水问题。

2017年实施河长制以来,綦江区共设立区、镇、村三级河710名,仅通惠河就有各级河长26名,通过“村级河长发现问题,镇级河长协调问题,区级河长解决问题”的方式,各级河长们齐齐发力,通过污水管网修复改造、河道清淤、垃圾清运等一系列举措,如今,通惠河的黑臭水体已变成了多年平均能满足类的达标水体。清澈的河水、葱郁的河岸,又重新回来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