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重庆南州城市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日期:2021-12-21

为激发公众环境责任意识,加强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力度,12月15日下午,重庆南州城市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綦江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来自重庆移通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900余名师生采取现场参观和线上直播参观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城市生活垃圾的处置和生活垃圾所产生的渗滤液的处置流程。

进入綦江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生活垃圾处理场的基本情况,让大家对生活垃圾的处置有一个 基本的认识。随后,讲解员按照生活垃圾处置的流程,详细向大家介绍了生活垃圾通过分类、收运、填埋、压实、消毒消杀、膜覆盖,气体收集燃烧,渗滤液处理、检测后达标排放等工艺流程。同时,讲解员也对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对生活垃圾处置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强化了公众垃圾分类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