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生态环境局把好“三重关” 筑牢关闭煤矿环境安全堡垒

日期:2022-05-19

为贯彻落实市生态环境局、区委、区政府关于关闭煤矿环境管理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关闭煤矿安全工作,保障关闭煤矿生态环境安全,区生态环境局把好“三重关”,筑牢关闭煤矿环境安全堡垒。

一是把好“管理关”。责成关闭煤矿管理中心对矿井水、排矸场等开展日常排查,并建立排查台账,对发现的环境安全问题及时整改;完善了矿井水突发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严防环境安全事故。

二是把好“监测关”。制定了《綦江区已关闭煤矿矿井水监测方案》,建立了关闭煤矿矿井水长期监控和专项监测制度,2022年已完成8家关闭煤矿矿井水的调查和监测,均为达标排放。

三是把好“执法关”。建立了关闭煤矿定期巡查制度,每季度对全区已关闭煤矿的危险废物、矿井水和排矸场等进行全面排查,2022年累计排查关闭煤矿18家次,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发现问题5个,已全部整改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