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守护好碧水清波 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綦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

日期:2022-08-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2021年3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在我区进一步贯彻落实,8月4日綦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了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

当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正科带队先后到綦江河北渡出境断面、松坎河入境断面两个河流断面进行实地查看。陈正科指出,作为长江一级支流綦江河也被称为綦江人的“母亲河”,近年来通过实施一系列扎实举措,北渡出境断面水质长期稳定保持二类,展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红嘴鸥驻留等景象与綦河水质改善密切相关。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牢固树立上游意识,想方设法保护好綦河水质,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进一步增添防治举措,加大减排、治污力度,做到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精准治污,不断改善境内水质力保碧波入下游;要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切实增强上下游之间的联防联控联治,落实好生态补偿等机制,让承载乡愁的一条条溪流清清流淌,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画卷,为建设“如来.如愿”的“多彩綦江.创新之城” 增添绿色底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