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2023年秋冬季大气监督帮扶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11-25

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切实改善我区大气环境质量,结合生态环境部执法局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安排,2022年11月21日上午,綦江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宁主持召开2022-2023年秋冬季大气监督帮扶工作部署会。

会议对生态环境执法局推送的“冒泡”站点滩子口数据进行了通报,同时对站点附近的工业企业、建筑工地、道路扬尘、秸秆焚烧等污染源进行了梳理、分析和总结。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本次督导帮扶为契机,认真排查、精准溯源;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协助溯源,充分利用走航监测等现代科技手段开展问题溯源,建立“数据异常-制定方案-专项行动-发现问题-整改完善”的大气污染帮扶机制体系,溯源坚决做、问题坚决找。二是制定短期有效、中长期可行的国控站点重点区域管控方案;三是加大专项执法巡查检查力度,重点对国控站点周边开展巡查排查,再次梳理完善可能影响空气质量的污染源种类数量;四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利用无人机等执法装备对站点影响范围内的涉气企业开展非现场检查,充分利用大数据、在线监测系统、污染物排放与电力消耗数据联动监管系统等手段对涉气企业开展非现场监管;五是综合分析研判,查找站点AQI高值原因,“对症下药”,确保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