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本机关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2696599495J/2021-0002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商务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06-01 [ 发布日期 ] 2021-06-01

重庆市綦江区商务委员会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

为奖励和表彰对重大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监督举报,促进全民、全员参加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特制订本制度。

一、各商贸企业员工及社会群众,发现重大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均有权向区商务委举报。

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是指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从业人员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强制性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规定,从事生产经营建设活动的行为。

二、提倡实名公开举报。如举报人要求保密的,受理单位和人员应当为其保密。因失密造成举报人受伤害的,失密责任人员承担相应行政和法律责任。

三、委值班室和机关工作人员一旦接到举报,应立即转告委领导或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安全生产和法规科牵头,进行调查核实并处理。

四、举报人应对举报事项的真实性负责。借举报之名捏造、歪曲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依法追究其相关责任。

五、各商贸企业应设置举报奖励基金,对因举报重大事故隐患和安全违法行为,使企业避免事故或减少财产损失的,应当给予一定数量的物质奖励和表彰。我委按照相关规定,向区安委会推荐,予以奖励和表彰。

六、本制度由区商务委负责解释并组织实施。

七、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八、委设立举报电话:

24小时举报电话:02361280386(值班室)

工作日举报电话:02361280376(安全生产和法规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