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本机关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2696599495J/2022-0000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商贸、海关、旅游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商务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1-24 [ 发布日期 ] 2022-02-14

重庆市綦江区商务委员会关于做好全区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的通知

重庆市綦江区商务委员会

关于做好全区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的

各街镇:

根据区委区政府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冰雪灾害天气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为提高全区各街镇应急保供能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正常消费需求,现就做好应急保供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供应急工作责任

各街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应急保供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专责抓。同时,街镇要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应急保供预案,组建应急保供队伍,形成常态化的应急保供机制,提高保供队伍的保供意识、协同配合和快速反能力。各街镇要明确一名应急保供联络员,负责上下联络协调,加强街镇、部门和企业之间的协同配合。

二、加强市场监测,建立稳定保供渠道

各街镇要加强当地市场动态监测,切实加强粮、油、肉、菜、果、蛋、奶、糖、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销售数量和价格的市场监测,了解掌握企业进货渠道,指导辖区重点保供企业和单位进一步加强产销衔接和农商对接,利用现代物流、电商平台等新渠道,组织辖区保供企业和单位与区内外生产基地签订采购协议,稳定供应渠道和供应量。各街镇要与区级保供企业外的辖区内企业和单位签订应急保供责任书,落实保供责任,确保在紧急情况下生活物资销售不断档、不脱销。

三、加强物资摸底,夯实保供应急基础

各街镇要高度重视应急生活物资摸底工作,及时掌握包括辖区内综合超市、农贸市场、便利店等的日常库存情况;同时,对辖区种养殖情况一并摸清底数,并分别建立台账,确保应急情况下随需随调随用。

                    重庆市綦江区商务委员会

                                      20221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