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商务委提出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七必须”

日期:2021-01-12

近日,国内多地发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加之春节即将到来,人口流动加剧、聚集性活动增多,常态化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为科学精准做好商务领域当前特别是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稳定消费市场。区商务委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有关部署,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立即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商场、超市、酒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綦商务发〔20212号),要求2021年春节期间商场、超市、酒店、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做到“七个必须” :

一是必须落实防控制度。有人有物做防控,员工健康要关注;

二是必须把严“准入关”。口罩体温健康码,查验登记安全入;三是必须把好“消杀关”。室内消毒不马虎,通风换气赶病毒;四是必须强化冷链管理。进口食品证件齐,无码无证禁交易;

五是必须做好应急准备。应急预案须熟知,异常情况及时报;

六是必须做好就餐登记。私人聚会十人内,登记信息应完备,

酒宴管理更严格,报备每人要溯源;七是必须引导线上交易。不搞现场促销会,鼓励线上来消费,减少扎堆不聚集,交易配送无接触。

近期,区商务委将组织工作组对各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促检查,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