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商务委员会开展节前检查确保商务物流行业安全稳定

日期:2021-09-28

国庆节将至,各种商务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各类事故灾害防范压力增大。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区商务物流行业安全稳定,区商务委积极组织由主要领导带队对我区各加油站、商场、超市等企业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城区创建等工作开展了持续性覆盖式督导检查,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商务物流行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切实为全区人民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良好环境。

一是严密安排部署。2021年9月28日,区商务委在营盘山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召开了2021年全区商务物流行业第三季度安全工作会。会议总结了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学习近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并强调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化“十条措施”落实常态化安全监管,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强化督导检查。区商务委出动43人次,对13家商务物流企业进行国庆节前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要求各企业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狠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严格做好节日期间大型商务展会、商业促销活动的安全管控,控制好高峰时段人流总量,做好应急预案,严防发生火灾、碰撞、拥挤、踩踏、倒塌、爆炸等伤亡事故。问题隐患发现一处、治理一处,坚决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过关。发现问题24个,立即整改15个,限期整改9个,警告处罚1个,已全部完成整改。

三是加强宣传氛围。要求商务物流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常态化保持3条(幅)以上的标语、海报、专栏或视频,营造安定有序节日氛围。积极组织企业员工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培训,要求员工做到入脑入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和防范能力,坚决杜绝和遏制事故的发生。

与往年相比,受疫情、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今年安全生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任务更为艰巨繁重。区商务委将严格履行部门责任,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不放松”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履行工作职能,全力确保全区商务物流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区商务委  王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