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乡村振兴】区商务委“三举措”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1-12-30

【乡村振兴】

区商务委“三举措”助推乡村振兴

)加快完善电商服务体系

有效保障农产品上行,全力构建消费三级服务体系,形成20个镇街服务中心、95个村级服务站的三级体系;给予石壕镇万隆村等10个村电商站点各5万元的资金补助。

加力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

牵头相关部门配合指导新世纪、永辉、共午等大型商超采购本地农产品,已完成采购额1200余万元成功举办綦江区第四届菜坝网年货美食节春季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配合区人大举办“振兴路上我为乡亲卖土货”活动组织动员50家企业单位现场签约认购石柱和本区扶贫农产品614.3万元。

(三)推进家禽供应链体系项目

打造家禽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建设区级禽肉宰杀分拣中心1个,家禽养殖溯源点21处,投放智能冷鲜柜10个,实现用户在手机一键预订、养殖(脱贫)户按需供货、全程冷链配送到位的网销模式。该项目已于12月6日通过验收。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打通禽肉产品上行渠道,做靓我区土鸡土鸭品牌,使脱贫村、脱贫户广泛受益。

区商务委  侍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