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 ——綦江区商务委开展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反恐消防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2-06-21

6月21日上午,由区商务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綦江分公司承办的重庆市綦江区2022年商务物流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反恐消防综合演练现场观摩会在重庆市綦江区康德城加油站隆重举行。区反恐办、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辖区成品油企业、商务物流行业代表参加。

本次演练以车辆加油着火和抢劫事件为背景,是对反恐防暴突发事件和火灾事故应急指挥能力以及企业和部门应急响应、协同作战、现场抢险、组织协调等应急处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对提高突发事件及安全事故处理的应急救援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今后在突发事件及事故应急救援等各方面提供宝贵经验。

演练结束后,区商务委党委书记、主任朱鸿强调: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是广泛发动企业、社会群众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形式,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区商务委和各商务物流企业要认真总结这次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要认真思考安全事故的复杂性、从强化应急机制入手,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真正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指挥科学、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应急处置队伍,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綦江区商务委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商务物流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