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统计局“三到位”做好“四下”单位抽样调查工作

日期:2021-04-12

2021年,是“四下”单位抽样调查制度改革的第一年,为确保“四下”抽样调查工作有序开展,綦江局按照国家局、市局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四下”抽样调查工作,做到落实、衔接、审核“三到位”。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到位。严格贯彻落实“四下”抽样调查的相关文件精神,督促相关专业人员认真学习“四下”单位抽样调查统计报表制度,及时召开街镇统计人员业务培训会,安排部署报表制度及近期重点工作,为做好2021年“四下”抽样调查工作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加强指导,衔接到位。年初,为实现旧制度与新制度的无缝衔接,各专业人员加强对街镇及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指导,指导报表人员熟练掌握报表系统,迅速完善“四下”单位基本名录,做好一季度“四下”抽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为定期报表做准备。

    三是严格把关,审核到位。首先,核实在库单位是否真实存在,行业代码、主要业务活动等基本信息是否正确;其次,重点审核计量单位是否理解错误、同期数的摘抄问题、指标波动异常问题、指标间的匹配性问题,及时回复国家及市局查询标记,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