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追寻红色记忆,重铸长征精神

日期:2021-06-23

追寻红色记忆,重铸长征精神

               ——綦江区统计系统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622日,綦江区统计系统组织50余名统计干部,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重走安稳镇羊角村至崇河村长征路段,追忆红色记忆,重铸长征精神。

活动当天,全体统计干部怀着敬畏之心在枫香树下聆听了邓华将军率领红一军团一师二团进驻綦江羊角乡枫香树、大垭口、红稗土,扼守川黔交界的酒店垭关隘的故事。

全体统计干部沿着当年红军长征路一路前行,并在红稗土遗址、大垭口驻住停留,缅怀革命先烈,唱响红色歌曲。在崇溪河广场,党员干部自发朗读《红军盐巴换炒面》《一碗羊肉汤寒天暖心房》《羊角有棵将军树》等红色故事,并怀着崇敬之情重温入党誓词。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如果没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负重前行,就没有今天的安定生活。我将脚踏实地地走好未来的每一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发扬新时代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新盛街道90后统计干部陈垣巧激动地说。

重走长征路不仅能让我们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更能激励全区统计干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在统计战线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区统计局张杰说。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初心,认真学习党史,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