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学习讲话精神,坚定发展信心

日期:2021-07-16

学习讲话精神,坚定发展信心

区统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71日上午8时,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和退休干部在统计局会议室集中观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实现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激荡起全局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奋进力量。

19217月至今,经过了100年的风雨历程,100年来,从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再到繁荣发展的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她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发展作为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正是因为这些优秀品质,中国共产党才能从建党初期的50多人发展壮大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才能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退休干部石云贵同志热泪盈眶地说。

区统计局年轻党员同志吕鹏辉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特别是总书记讲话对青年寄予希望,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党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准确把握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在平凡的统计岗位上任劳任怨、积极主动、勇于奉献、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三是要不断向先进模范学习,学习他们克己奉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兢兢业业、乐于助人的工作作风和生活态度,进一步加强自身素质修养。”

75日下午,区统计局党组再次召集中层以上干部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局党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

1.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通过加强对党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担当作为的统计干部,把新时期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落到实处。

2.围绕目标任务,服务綦江发展。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重心,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强化统计分析研究,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高品质追求,提供坚强的统计服务。

3.坚持从严治党,深化作风建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巩固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加大跟踪问效力度,加强基层走访调研,深入调查研究分析。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城乡住户收支调查和劳动力调查,及时反映城乡居民就业和收支状况,多渠道帮助城乡居民实现就业和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