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新经济调查单位认定工作

日期:2021-08-16

为进一步明确新经济调查对象,建立和完善新经济调查单位名录,夯实新经济统计基础,科学合理地反映我区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新型能源生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现代信息技术与互联网服务、现代生产性服务、新型生活性服务、现代综合管理等8个大类的发展状况,綦江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新经济调查单位认定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负责。自收到市局关于新经济调查单位认定修改工作文件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此项工作,将新经济统计安排在服务业统计科,安排专人负责对接新经济工作。

二是深入学习,钻研方法制度。认真学习《重庆市新经济统计调查单位认定暂行办法》《重庆市新经济统计分类(2021)》和新经济统计调查表式,研究如何准确认定新经济统计分类以及报表制度中的说明及指标解释等,深入分析报表中的疑点、难点、重点问题,为下一步定期报表奠定基础。

三是协调配合,提高认定效率。由于新经济涉及行业复杂、调查对象多,调查对象的经营状况、基本信息、主要业务活动等指标核实难度较大。区统计局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和街镇协调配合开展好认定工作,确保调查单位的认定工作准确无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