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局多措并举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

日期:2022-04-22


为夯实统计基础,准确反映全区服务业经济运行态势,綦江局多方联动、多措并举推动服务业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部门联动,狠抓升规纳统。与区发展改革委、区教委、区文旅委等部门精准对接、形成合力,深入了解未在库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建立动态监测企业名录,追踪研判企业入库可能性。指导符合条件而尚未入库的企业完善升规资料,推动招商引资企业加快注册,尽早达规。

二是强化培训指导,提升业务能力。采取现场培训与线上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举办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班,对部门街镇统计工作人员和企业统计人员进行全面培训;线上利用电话、QQ、微信等渠道开展单独指导,答疑解惑,促进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提升。

三是推进台账建设,夯实统计基础。加大对企宣传,打消企业顾虑,着力推进服务业电子台账软件安装调试。指导企业统计人员使用电子台账软件核算重要指标,规范数据生产流程。积极收集企业使用过程中的意见建议,沟通协助完善电子台账功能。

四是严格审核把关,提高数据质量。严格实行即报即审,强化重点指标审核,开展报表间关联匹配,对营业收入与用工人数、工资总额、用电量等不匹配,以及重点指标同比环比增速差异大等情况加大查询力度。组织规上、规下服务业与行政事业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在实地核查中讲解指标概念,指导企业对异常数据立刻落实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