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统计局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2-09-09

綦江区统计局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为切实加强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綦江区统计局于2022年9月5日至9月9日全力推动、积极组织2022年网络信息安全宣传周相关活动。通过活动,全面加强了全局网络安全工作的力度,提高了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

一、提高认识,认真部署

为切实抓好这次活动,自收到全区活动方案后,我局立即响应,对宣传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布置,明确了相关人员的职责。要求全局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组会、干部职工会等有效形式,广泛宣传和普及网络安全教育的法律、法规政策和相关知识,强化全体职工对网络安全教育工作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为确保宣传周活动不走过场,达到预期效果,我局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了活动取得实效。在全局范围内开展2022年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进一步让机关干部了解网络安全。

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一是针对活动意义和活动目的,确定宣传标语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通过宣传栏和微博微信等方式进行公开宣传。二是充分利用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广泛宣传网络安全教育相关知识。三是全局组织统一学习培训,集中学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对干部职工安全使用支付系统以及办公网络进行系统教育,上好网络安全第一课。

四、效果明显,深入人心

经过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全局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明显提高。一是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视程度提高了,参与热情提高了;二是对网络安全的漏洞得以填补,使办公网络的使用更加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