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统计局三着力推动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宣传

日期:2022-09-19

綦江统计局三着力推动统计法律法规

学习宣传

近日,綦江区统计局为进一步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力度,以三个着力为抓手,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宣传,进一步推动2022年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工作。

一是着力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学好法。持续推动统计法律法规纳入区党校、行政学院的培训内容。推动区党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全市统计系统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暨以案四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等文件精神,提高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自觉遵法、守法、护法意识。

二是着力抓实全域学习,突出重点学好法。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园城)、街镇要及时通过党工委(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职工会等组织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学习特别是新颁布实施的《监督意见》的学习,准确把握内涵精髓及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进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和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律法规文件和做法工作。

三是着力抓好大多数,引导公众学好法。要求街镇(园城)抓住国家宪法日、《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等重要时点,利用创全国文明城区宣传为契机,把统计法律法规宣传与社区共建相结合,通过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电视广播等形式,向广大普查对象宣传统计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全社会的统计法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